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

關於網誌內容

首先要告訴大家的是:
我是一個業餘棋手,我是一個業餘棋手;
很重要的前提所以說兩次。

所以在寫網誌時,發表的心得感想,
研究結果、各個變化圖都不一定會有職業棋士正確的計算,
或是良好的大局觀。

不過在此想跟大家說我的一點想法:
首先我覺得只要是愛好圍棋的人、對圍棋有興趣的人,
都會也都可以自行研究各種棋譜、題目、定式等內容,
只是研究過程中錯漏難免,問題鐵定很多。

但是跟職業棋士不同的是,
職業棋士發表出來的研究都是要在實戰驗證的,
都直接跟對局有關,跟勝負有關,
也就是說多少跟生活有關,是要負責任的;
業餘棋手的話,只要能夠有所收穫就可以了。

所!以!呢!
這篇文章是要告訴大家,
我發表的研究內容或是觀戰心得,是我自己的心得看法,
當然這其中可能包括從各個地方吸收來的,
從其他職業棋士講解的內容學習而來的部分,
我會整理起來再發佈。

內容不專業是正常的,有意見當然歡迎提出來互相討論,
但可別說我誤導大家阿!
這本來就是屬於我自己的空間,
我在研究的過程中收穫的痕跡。

就是想把它留下來才開始寫網誌的。

至於內容我會全力以赴,
如果瀏覽這個網誌的人也能有所收穫那是最好的。

沒有留言: